2012-10-01

POI S2E01"The Contingency"


Directed by Richard J. Lewis
Written by Denise Thé & Jonathan Nolan.

咳,我來除這個部落格的草了。
首先來轉一下消息, 公視決定要播POI囉,從11/13開始,周一到周四的晚上11:00。我真的是不常看電視把電腦當電視用連我們家電視有幾台都不知道,公視現在買進 POI...公視,你們的品味真好(咳,還要不要臉)總之,公視這一播,希望能讓更多台灣的電視兒童人知道,也能增加更多POI粉絲,沒看過的人可以試試 看,看過的趕快推人去看...

前情提要:

舊圖重用
然後Reese和Finch就分開了一個夏天,我們也糾結了一個夏天。是不敢說朝思暮想、魂牽夢縈,畢竟全心全力等待的日子太痛苦了(默默回想第一季冬休和美國運動比賽時)或許我是那麼點淡忘了這對odd couple之間能多couple(錯誤英文示範),可是我還記得這劇的可能性,於是我現在的狀態就是,一邊希望他們兩個重聚,一邊希望Finch越晚被找到越好嘿嘿嘿*perv smile*


其實這才是真正的前情提要,還是很棒的一個;從機器被啟動的那天,它記錄了一切都不用清除舊的記錄真的很神奇,何不用機器的角度告訴我們過去發生的事情?一下賦予了機器這個"角色"存在感,順便還丟給細節控更多關於時間流程的資訊...


這個會動的版本殺傷力太強了,我就不放GIF了。*Died*
有時覺得ME這麼有魅力真是一件莫名其妙的事情。


回顧一下Reese,嗯,奔放的頭髮。
其實有機器幫我們算天數還蠻方便的。我們看這劇看了一年,Reese和Finch知道彼此的存在僅有約八個月,想到這時間會不斷增加我的心裡就暖暖的...是說,如果喬納他們夠勇敢,可以讓這兩個劇終的時候再重逢──這樣情況也比較艱難,會改變這劇的形式,很具挑戰性,但一想到RF他們分開那麼久我也很煎熬(想想我們會失掉多少odd couple生活的樂趣)...好的,我不碎碎念了從片場照來看知道他們不用幾集就會相聚的。


嗯從劇裡的時間來說也才過了一天吧,你是一天瘦了五公斤嗎Finch?
"You're a lousy company."
Finch在焦慮的時候確實蠻難相處的,不過我們都知道原因,Finch純粹討厭妳不想跟妳說話而已。
我大概這一集都會一直不斷針對Root,我情不自禁,她處處戳到我的雷點,所以如果你喜歡這個角色請考慮離開,真的。


我 不知道Root這個角色過去發生什麼事了...但幾乎從這一集她所有的言論來看,她好像一直在極力地在擺脫過去,或是令人/她感到不滿的現狀;如此沉浸於 自己想法裡面的反派往往讓我覺得...嗯,我有自己的理由但講出來我覺得會冒犯到人XD總之,我希望喬納以後萬萬要擺脫這種壞人模式(Elias也 是,NO?),寫個像Walter White那樣的反派如何?雖然考慮到Reese和Finch技能點滿狀況,好像Elias或是Root這種強到莫名其妙的魔王才能和他們比擬...
是說我覺得Elias還好一點的原因是...他至少務實一點,還有試圖在經營他未來的人生。
當然這世界上有為了自己活口養家的壞人,也有那種莫名其妙毫不講理就是要來搞破壞的傢伙。


Amy Acker為了這段戲付出很多心力吧,就算我不喜歡這個角色,她能演成這樣好厲害。
咳,可是我不知道為什麼有人一直拿Root和蝙蝠俠裡的小丑比較......


這集大部分都是Root在對Finch講話,很多我都覺得蠻中二的也蠻自我中心的。
Finch 這種言簡意賅的人一開口,他對Root的指控實實在在,雖然從法律上來說就算你錯手殺人也是殺人,但Root這女人完全是出於自己的意志來行動,選擇作這 些冷血的事,和什麼她的天分完全無關,哪有人的天分就是當個反社會罪犯.........除非她有先天結構上缺陷,Root妳有去檢查過嗎?


這張的重點就是狼狽還有鬍渣的Finch而已。
哈啊哈啊。*perv pant*


總有一天她會習慣Reese直接闖進她家的。


嗯,Reese應該還是開得了Finch的電腦的(廢話)
我原本是想要哭一下Alicia的。


"可是我數學很差怎麼辦"的臉
是 說,從隔天Fusco的反應來看,我想Reese應該也有打電話告訴他之類的...?個人很難平心靜氣的去分析為什麼Reese要特別跑到Carter 家,除了Carter很有用之外,她應該也是...讓Reese覺得比較能讓她看到自己脆弱一面的人?就沒有幾個朋友了,他在Fusco面前一直都是硬漢 形象...大概。


嗯...
很違和。
而且為什麼手錶帶左手?又一個點了左右手都可以用技能的角色嗎?還是純粹沒注意?


你們這些人的記憶力到底是怎樣...不是說7±2嗎(確實是也只有9個詞啊)為什麼聽一次就記得住...
像我這種記憶力只有3的人感到羨慕忌妒TAT


我覺得喬納絕對會去讀這種書的。


咳算了我數學很差這書不適合我OTL
為什麼這世界要搞得這麼複雜(遠望)


我看到這段的時候心裡痛痛的其實。
Finch沒事也不想增加員工困擾的。


繼續痛痛的,失去了Finch,Reese是那麼地無助...
拜託不要再失去彼此了。
...我很肉麻我知道。


不知為何,我覺得Finch選用杜威分類系統真的不算很複雜,感覺...還在Reese可以理解的範圍之內,你看連標籤都幫他貼好好的了。是說,圖書館的書會貼側標沒錯,但真的有圖書館的書是貼成這樣的嗎...(我不是圖書館咖我承認囧,但我真的沒看過有人在貼作者縮寫的,只看過貼編碼)不過解密的這一套讓我起了更多疑問...
1. Finch什麼時候建立這個的?可以推測應該是在金融海嘯之後,Finch得先得到圖書館才行;我一直都很好奇Finch是什麼時候開始打造他現在和Reese的這個小天地(咳)我原本猜測是在Finch出事之後,但短短半年多,他一個人有辦法把圖書館用成現在的樣子嗎...如果他要自己貼那些標籤的話感覺是個大工程,他又行動不便OTL(如果請人的話不會覺得有種秘密基地曝光的FEEL嗎...)
2. Finch是什麼時候和機器規定這套密碼的?照講沒出事他應該不會特別去用出這些東西來,但早在2009年他和Ingram就把機器交出去了......該不會其實是Ingram用出來的?雖然照Finch說法機器確實是有後門可走沒錯,不知道當時Ingram到底給機器寫了什麼東西進去......(假如Finch真的把Reese設為他出事的緊急方案,同樣,Finch又是怎樣讓機器知道這一點的?)
3. 萬一作者名字縮寫是三個字怎麼辦?
4. 假設今天挑到的書分類是340好了,340裡面有那麼多本書,是該怎樣決定要用哪一本?難不成有更深的玄機從Leon的號碼是看不出來有什麼特別的啦...
013 [Unassigned]
006 Special computer methods
062 Organizations in British Isles; in England

也有可能Finch根本就挑自己喜歡的書來貼,不顧分類,基本上書架上你真的照杜威分類排的話是不會排成這副德性的...
說不定Reese會拿到那本Standard Cyphers & Codes根本不是巧合
光想這些我腦袋裡面的汁液就乾了。


Ken Leung其實就很Ken Leung,如果他的角色能在POI裡面讓他一展身手的話我也會很高興的。


"Frankly, I'm not sure I want to find out what you're like without his direction."
嗯,Reese大概不會又試圖把自己喝到死,但失去了Finch他又能幹什麼呢...?


我始終搞不懂為什麼要這樣講電話。


感覺這集沒有走秀有點不滿足。


...Nice painting over there.

只是想拿來比對一下,雖然人是不見了,但至少是有個朋友了。


我第一次看的時候覺得「嗯,照片,蠻正常的。」畢竟他們是追查過Caroline Turing。
我第二次看的時候則想「嗯...Finch的照片哪來的?」
Reese你什麼時候偷拍了Finch?


其實我覺得這段有點corny...主要是我覺得Reese一個人在那邊講解狀況其實不必要XD


我要承認第一次看的時候被這段話重擊了,第二次覺得蠻...可愛的。
我 不知道Reese是哪來的自信,認為Finch覺得完全可以把事交給他了。這邊討論到Reese有沒有辦法一個人繼續接號碼繼續救人,其實我覺得是沒辦法 的;過去多少次他陷入無法和外界通信的危機?如果不是Finch、Carter和Fusco這些人在背後頂他(特別是Finch,想想少了Finch他查 案的速度會慢多少),他早就莎唷娜拉了。
但是,沒魚,蝦也好嘛(喂)


妄想想像過很多種Finch回來/被找到之後,他倆之間會發生的對話。這兩個人常常把死掛在嘴上,可是我打從心裡感覺他們兩人都還沒什麼覺悟,其實也沒什麼好擔心的畢竟這是procedural show,姑且不論Finch的意圖是不是真的像Reese想的那樣,要Reese繼承一切、繼續他們的事業,我希望Reese對此做一點表示。
如果只是被輕描淡寫帶過去我可能會有點失望?雖然我覺得大概就會很平淡的...結束他們合作生涯中的這個小事件這樣。
咳而且我寫一半就知道Finch第幾集會回來了


細節美。
不過,咳,顯然這些新納粹們不介意什麼種族的人替他們洗錢嘛。


我覺得Stills的警徽以後會變成POI的象徵道具之一。


這段的音效弄蠻好的,連彈殼掉在地上的聲音都聽得到。


眼睛跟玻璃一樣,藍色的flashback殺人啊。


我想不起來這張我要說什麼,大概是意亂情迷之下擷的吧。


已經有人吐槽過電腦畫面上是Office Word 2009還2010,這劇BUG太多我已經有點習慣了。


拜託有個人來跟Reese說一下,對著隨便一支手機講話,機器就聽得到了......
喔,等等,Finch說過了。


如果Leon這個角色真的再出現...(沒有如果,真的會。)...蠻難想像他變成重要角色,雖然我喜歡有點小聰明又伶牙俐齒的傢伙,但他的形象和Fusco有點重複。Anyway這集他出現娛樂效果十足。


我很喜歡Leon自己告白身家時,Reese那一臉"I'm bored,I don't even care."的表情然後,乾脆直接不看對方的一系列動作LOL


話說我一直覺得Leon有點像可愛版的這個角色。


倒不是說Leon碰到麻煩Reese不會出手,只是,Reese在需要保護的可憐大眾和Finch之間作的決定可真是十分迅速。


我真的很喜歡Fusco替FR兩人取的綽號,Fusco才是Mr. Vocabulary吧?
其實真正的Mr. Vocabulary是喬納


其實我到後面才意識到這傢伙是Weeks,我是臉盲我承認。
只是...上次見到這傢伙他人不是還在浴缸裡嗎......?

為什麼戴著頭套我確定是Denton Weeks?因為演員表上有寫。
所以我猜我要抹掉我之前那套"Weeks將機器copy賣到中國"的推論,那這樣我就沒有任何想法了(陷入放空狀態)


Pennsylvania Two真的是一個很難記的代號...我對Pennsylvania這個字有障礙OTL
提到Peck讓我心中小小地雀躍了一下,不過讓我更在意的是他對Weeks說那句"One of us is already dead."
不過現在去猜那是誰應該是自找麻煩。


嗯...我覺得Lionel你自己才是不知道在彆扭什麼吧?
就叫人家John又不會死,說不定還能看到Reese尷尬的表情哩(整個就想看戲)


*翻白眼*
不知道為什麼只要出現和蝙蝠俠或是任何漫畫英雄有關的台詞我都想斜眼看喬納。


喬納爆料說這是Ken Leung自己的手銬......A sex thing it is.


Third Reich都出來了LOL


雖然Fusco在POI裡面時不時會展現出他帥氣英勇的一面,可是不得不說他在幫派份子面前真的威嚇力不足。
還是想稍微指出Fusco和以前完全不一樣了。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證明機器的能力需要到賭場去...大概這是一個很簡明的方式吧。


輸了的表情好可怕Ben出現了


那個,我覺得我們身為迷妹,要自動忽略為什麼Finch手機一直震還沒有人找他問話這件事...
身為贏家的感覺很爽,而利用機器可以達成的事情遠遠超過贏或爽這件事,你可以掌控一切...這邊其實他們表示得蠻清楚了,我腦汁乾也生不出什麼大道理OTL


Finch袖子長長的萌萌的...


這 張再上面那張圖其實我擷了蠻久的,因為是一瞬間的畫面,所以反覆看他的手被畫了一道口子,看鮮血從傷口中冒出來。現在看靜態平靜許多,當時我還能有什麼反 應呢?當然只有破口大罵啊...我知道Root會傷害Finch,只是這一瞬間來得太突然,前幾秒我就像Finch一樣呆住了。
我心疼他受到傷害,但同時我也覺得他受到暴力衝擊的次數越多,他越能堅強起來。
Still, fuck you, Root.


這個角色很討厭可是Amy真的很正。


雖然還想得出藉口,但是蠻爛的。
我不是說他應該要想一個更好的......算了我要寫下去了,一直看著這一段的圖片很不開心。


我覺得Reese和Fusco就是那種會互虧的准好朋友關係,所以這種台詞我欣然接受。


有沒有人說過最近我對狗狗真的很不行?太可愛了我無法OTL


咳,我覺得gag也會變成POI經典道具之一。
是說,你們這些新納粹的傢伙到底是有多惡趣味,為什麼要在你們的地盤擺這種東西...到底多少人用過


從這段開始我覺得Reese有點喬納上身,很sarcastic,很敢講,很smart;倒不是不好,只是覺得這種近似裸奔的台詞尺度太大,我一下子不習慣,雖然嘴巴上是笑得很開心。


這種時候不是開gag玩笑的時候吧LOL


你看看這是什麼欠揍的台詞。其實我覺得喬納本人個性有點微微的欠揍。


地理極爛所以求教了GOOGLE大神,Tikrit在伊拉克,Reese還沒進CIA的歲月。
或是進了,我也不確定。


不打出來給你看,直接給你結果,快變成POI特色了...
雖然我心中吐槽"又來了"但此人被丟出窗外滾兩圈極有喜感我大概看著這個畫面笑了三分鐘......(艸)


特工走秀讓我想到Reservoir Dogs...畫面上而已。
kinda badass


又一個gag joke,這集的Reese腦袋動得極快,難不成Finch不在激發出他的生存本能了嗎OTL


那個........屍體移動位置了對吧?


作了一個夏天的心理準備為什麼我還是無法抵擋JC那個有點落寞的笑容OTL


這張不久後就會變成我的噗浪背景了
上面忘記講,其實這集Finch絕大部分時間都不在紐約,flashback中他是跑到Atlantic City那邊的賭場,然後現在的故事線,他則是被Root拐到Delaware的Wilmington...

從Carter的flashback可知機器運作範圍廣是很早就開始的事了,這集我們看到更多機器在紐約以外的地方運作的情形,不過我們還是不知道是否機器會吐居於紐約以外的號碼,大概要Bad Code才會知道了。


...Stop being so attractive!


超懷舊。
想到機器在3G和wifi都不普及的年代就已經運作得行雲流水,不免覺得有點恐怖。


就在我想說「嗯,這集應該不會有撞車了吧!」的時候......


其實我覺得機器光憑Finch用講的就能理解指令真是...人類語言何其模糊?可以理解Root那女的為什麼那麼盧,機器這個系統真的不簡單,能作那麼複雜的運算竟然不會燒掉,也不需要維修。


超搶戲路人,我都不想知道她這個笑容究竟是代表什麼意思......


她這個說法是怎樣,原罪嗎?好吧,換個角度,怎麼說,其實我認同她說我們人都蠻崩壞的這一點,人本來就缺點一堆,惰性強又自私,不過就看你從哪方面去接受、處理這樣的訊息吧。Root就...蠻鑽牛角尖的。


...我以為她在用很恐怖的臉講什麼家具廣告的台詞。
她糾結的應該是rational這個詞,人類就是不理性的生物,真是不好意思。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寫的時候我就...怒火更盛,為什麼我要擷這麼多這一段的圖OTL
拜託不要叫他Harry。


如果都知道Harold了那沒理由不知道Nathan,我本來還期待她給我們爆料Finch在1976年以前的事呢。


Root確實知道該怎麼動搖人心,從上一季她和Reese的對話看得出來...。


我...現在已經生理上覺得看到她的臉讓我不舒服OTL
機 器萌萌的沒錯,可是我並不希望它擬人化,也不希望它是人工智慧,只是...都到了這關頭我們要放開心胸,不要太相信我們自己選擇相信的劇情,畢竟腦袋長在 別人身上,喬納要那台機器怎麼樣是他的事。說到底沒有任何證據支持究竟機器就是機器或是機器是AI任一論點,我們只能說機器功能太強,讓人很難相信它就是 台機器。
不過我還是想要它就是台機器。


Reese不像是會養寵物的人,但他要養的話我是雙手贊成,這人過的生活有點太夢幻了,需要一些小生命讓他站住腳。


狗狗超搶戲.........→最近對狗真的很沒輒


講真的,Reese這集一直搞笑,是因為怕我們太討厭Root對吧?OTL


喜歡這個鏡頭。


好吧,如果Finch就是基本需求只有吃和睡的Reese想要的something的話...
我怕解釋這句話太肉麻了,大家自己意會。

網路上有人整理了預告片版和正式放映版的不同處...激動的Reese和堅定的Reese對我來說一樣好,但就演出來講話我大概比較偏向正式放映版的,咳,其實就是製作人和剪輯師突然想改了嘛


光線打這樣犯規...!不過我就當Reese真的泛淚好了,反正他老是在哭


用PAPA這個詞到底是不是故意的OTL


竟然有人比JC還大隻www (廢話)


其實我看不出來這和Reese是白人有什麼關係,但既然要講到種族問題...


那就用種族問題來解決吧。
我覺得我現在徹底進入了說者無心聽者有意的領域,大家不要被我影響。


嗯...這大概就是現世報吧,Gag joke講太多的下場。


Reese餵牠吃東西了對吧...?你是身上帶著零食還是怎麼的...?


我也想拍Bear的肚子¯﹃¯


So the shipping begins...
我想睡了完全在胡言亂語。


Reese大概得在圖書館給Bear騰出個空間來才行...


下一集的線索:Hanna Frey
我很認真地看了一下報紙,這次打得蠻認真的沒有用利比亞新聞了唷。


......真的跟我家那隻長很像orz


這邊不再討論Reese為何要找Carter去德州。我只想問...那Taylor呢?Bear呢?都丟給Fusco嗎...


"I spent years wondering how people could be so cruel, petty, so selfish-- and then I'd think about how you could change them. Fix them. And that's why I've sealed up the machine. Not to protect it from the people I was giving it to...to protect it from me, from people like us, from the things we'd do with it. That's why I'll never help you get control of it."
"If you really need a mystery, I recommend the human heart."
人心真的難解,總是看著別人,但有時人連自己都不瞭解。Finch無法改變人類本性,他也是人。
話講起來蠻玄的,我想每個人看到這裡對Finch真正封起機器的理由會有自己的理解,我也不敢把話講太滿。


嗯...我不知道她這什麼意思,不過如果是要炸掉機器的話,意外的我還可以接受這樣就劇終了

對製作人在推特上的live tweet碎碎念在這,有興趣的自己再點開來看。
到這邊我已經把我的腦子當毛巾擰了,就...下集見。

0 意見:

張貼留言